Friday, March 11, 2011

可可大理石Chiffon


 做这大理石戚风
还是一句老话,非常好吃!哎啊!我很喜欢它的湿润口感,很好吃很棒,我爱死它了。。。还会再做它,因为真的真的很好吃啦
 Smile心 血来潮就开始动手做蛋糕了..踏入3月的第一天,sandradeyuki再上一个戚风。我真的太爱戚风了,希望来这里的朋友们不会感觉腻吧~ 哈哈哈~ 这次也是用了同样的烫面食谱,只是把椰浆和班兰精华换了鲜橙汁。家里的奶油刚好用完了,所以我用玉米油来代替。中间那可可的部分是因为要消耗家里的可可 粉,所以我加了一些可可面糊在里面,而且看起来感觉没有那么单调。这次用的鸡蛋比较小个,所以我的两个戚风都比较矮....Wink
我开始学习烘烤时,会看见有些朋友说,学会的蛋糕, 饼干都不会再想到外面去买了。我那时还在想,有这么大的分别吗? 真的会这样吗? 大概是夸大其词的吧~。。 慢慢的,学习烘烤的日子长了,学习的东西也多了,这时才开始发现,原来朋友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呢~。。 虽然没有很厉害烘烤,可是亲手做的蛋糕和饼干,就是有那自己想要的味道。加上了成功过后的喜悦,真的会吃得特别的开心涅~ ^^呵呵Red heart 

王子的生曰..我Diy烘了戚风生日蛋糕Smile with tongue out..赞哦
(*^__^*) 嘻嘻..
      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Happy baking!!!

材料:可以做两个16cm的空中模
<蛋黄糊
蛋黄——5个(A蛋)
幼糖——40g
鲜奶——64g
粟米油——40g
香草精——少许
低筋面粉——85g

<蛋白霜>
蛋白——5个(A蛋)
幼糖——60g

<可可糊>
可可粉——8g (用热水12g调匀,备用)

做法:
一般戚风的做法,只是在已拌均匀的面糊(蛋黄糊+蛋白霜)里,取出150g左右的面糊,加入可可糊拌均匀,然后随意倒入模内即可。
我用两个16cm空中模,以170度烘烤32~35分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